邊嚼著口香糖,百般無聊的望著窗外,耳邊的嬉鬧聲不得其門而入,相較深夜時的珍妮,現在的她只續了一魂半魄,那兩魂六分又二分之ㄧ魄還在窩在被窩裡掙扎。

 

忘記要調整作息,早知道就不要陪老闆娘搞到公雞都開嗓了才關店,怎麼高中生的第一堂課怎麼還是八點十分阿,為什麼不能自己選課,吼眼皮好酸,肚子好餓,快要死掉了啦

 

 

那這樣妳清楚了嗎」,自信的閃著雪森白的牙齒

 

『嗯!?』,拿下耳機,抬起頭沒焦點的回望哪來這麼大支的黑人牙膏阿

 

「妳明天可以低調的出現在教室嗎」,我身為學長的威風呢!?黑熊挫敗的看著眼前這個壓根不給自己面子的新生,將剛剛十分鐘白費唇舌的演講稿化為幾個白話單字。

 

『喔..這個喔』,攏了攏這長捲的紅髮,『要不是老板娘交代不准剪掉我也不想,放心啦明天就正常了』,今天是學長姐明天是老師再來就是教官,耳朵遲早會爛掉,買頂假髮算了。

 

「記得穿制服來上課」

 

『喔』,不就是現在身上這套咩,學長視力好像不太好

 

「嗯嗯!非常好!!」,雙手插腰,黑熊開心的微抬著下巴,這頭獅子似乎也不是那麼難馴服

 

珍毫無遮掩的打了個大哈欠,把耳機放回原本屬於它的位置

中餐要吃什麼呢!?丼飯好了,才兩天沒吃到豬排就渾身不對勁,連酒都少喝了兩打。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開學的關係,又要砸一堆學雜費、補習費,店裡多了很多婆婆媽媽拿著米酒就想要來買醉,這種根本不能放進嘴裡或是低等的酒品就被老板娘打發到珍妮這裡解決,還威脅珍一定要穿著制服"接客",婆婆媽媽們一見如故,把平常講不到半句就被兒女甩門的關心一股腦的往珍這裡倒,害著珍妮上工還不到兩個小時就頭疼愈裂,宿醉也沒這麼慘過,不過多虧搭了這開學潮的順風車,在開學前的一個禮拜內就順利的把第一學年的學雜費給湊足了還多了很多的課後活動費用。

 

「學妹妳好….ㄟㄟㄟ......一下」,學長看著被反摺的手腕疼痛的叫出聲,他也只不過伸手叫叫這個帶了耳機靈魂就完全抽離的學妹,怎麼就被攻擊了。

 

『不好意思!反射動作..反射動作,我的背很敏感的』,回頭看清楚來這何人

後,珍妮曖昧的眨眨眼說道。

『請問有什麼事嗎』,這個俊秀的傢伙跟我們家大叔完全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不過一樣經營著令人安心的氛圍,嘖嘖..不錯耶。

 

「網路上的班級名單列錯了,妳應該在隔壁班,我是負責把你帶回去的學長」,又是一抹溫暖的笑容

 

『真的嗎!?學校怎麼這麼不小心,好佳在我有這麼盡責的學長』,雙手很自然的攬住學長的手臂。

 

「喂!!!妳的手在幹麻」,學姊壓抑著怒氣驚呼,但眼中的殺氣眼鏡怎麼檔也擋不住。

 

『嗯!?學校有養豬嗎學長,你有沒有聽到奇怪的聲音阿』,珍妮邊用天真的聲音邊跟拖著學長往隔壁教室移動。

 

他低頭噗ㄘ的笑出來,這學妹好樣的,

「黑熊~小白兔就交給你好好照顧囉,要養的白白胖胖的唷」,

看著有點手足無措的小芙,「有問題就問黑熊學長,不然來找我也可以知道嗎」,

就算已經一隻腳踏出教室門口他還是不忘回頭交代。

 

 

 

          ….你學長好像很受歡迎阿

 

 

『他才不是我學長….』小芙小小聲的對著空氣抗議著。

 

 

==================================

 

 

「羅庭我把人帶回來囉,應該都到齊了,妳可以繼續下面的行程了」

 

「珍妮妳趕快找個位置坐下吧」,黑熊這回可取錯名字了,應該叫她無尾熊學妹才對。

 

哪管什麼身不身高,後排的位置全被坐滿,就唯獨講台前那排半個人影都沒有,

珍妮無所謂的往前排走去,包包一扔屁股一坐就把講台前的兩個位置給包了。

 

「ㄟㄟㄟ...快多拍幾張照我要拿回家給我爸媽看,誰說高中生不能染頭髮的」,是驚喜。

「長這麼高是不會坐後面喔,擋到我的視線」,是不耐煩。

「怎麼我們班怪人這麼多,好恐怖我要轉班」,是恐慌。

「我要我的小芙啦」,是失落。

一時間教室內討論聲響此起彼落。

 

順了順嗓子,站直了身軀深怕自己的氣勢壓不過這群搞怪的小朋友們。

深吸了口氣,

 

『首先歡迎學弟妹來到小英高中,中午學校幫大家定了便當,下午會接著進行校園導覽,校方為了學生們的安全中午不會放大家出去覓食,不過小英的福利在本市可是屬一屬二,有早餐店、簡餐餐廳、咖啡廳、速食店、便利商店、文具店應有盡有,相信不會讓各位餓到肚子,當然我們也有蒸飯室,位置在烹飪教室的隔壁所以大家也可以自己帶便當來上學,目前學生會正在爭取中午時間可以登記使用烹飪教室自己煮飯的福利,不過這應該會是個長期抗爭』,呼~是好的開始,多深吸了幾口氣又繼續開口,

 

『現在就讓我們不落俗套的進行自我介紹吧,最少要講出自己的姓名,一人最多有一分鐘的時間,我看就從我先開始吧,接著按照號碼順序一個一個來』

 

『大家都知道小英高中是以紅澄黃綠藍淀紫來分班,紅班的習俗是高一稱為小粉紅,高二叫桃紅,高三叫酒紅,所以我是桃紅的羅庭,請多指教』,轉身在黑板上寫下姓名與聯絡方式,台下傳出陣陣男孩們的哀號聲。

 

 

 

「哈哈哈~想當初我也被別班的兄弟叫小粉紅叫了整整一年,你們也可以反擊像是說小黃你怎麼還不趕快來幫老闆開車門之類的,千萬別把這點小玩笑看的太認真了各位」,只見剛剛那位好心的學長極有風範的走上台去,替因為緊張顯得快窒息的羅庭銜接下面的自我介紹。

「首先是一號的

 

 

聲音從珍妮的耳邊拉遠,低著頭打著簡訊,

『我要一份超好吃的芙娘豬排丼飯,千萬不能冷掉喔,中午小英後門見,啾>3<』,希望大叔已經起床了

 

擰了擰鼻子,是討厭的粉筆灰,所以我說上課有什麼好的,殘害自己的肺和賠上健康的視力,有錢賺就好啦,韋爸不是說行行出狀元嗎,可是又逼著我ㄧ定要完成高中學業,自掌嘴巴嘛。

 

『嗯我是20號的葉月,我煮的東西很好吃喔,以後會加入烹飪社吧』,聲音細細柔柔的跟她的外表搭配的天衣無縫。

 

『妳好我是32號韋珍妮,很高興認識妳』,像睡夢中腳抽筋那樣突然彈起,雙手握住葉月的,這是一雙打從娘胎就註定會做好菜的手,珍感動萬分的看著眼前的新同學。

 

「咳咳,學妹我們是依照號碼來自我介紹的,雖然我相信大家不介意妳插隊」,

無尾熊不是打從踏進教室的那一刻起就抱著尤加利樹睡著了嗎

 

「請問兩位還有什麼要補充的嗎,不然我們要換下一位同學囉」,現在小朋友還真是大方的毫不保留。

 

叮叮叮叮,是簡訊回傳的聲音

『妮妮,我今天也開學了,中餐就請自理吧,學校早餐店的藍帶豬排堡很不錯喔』

 

平常看他也是睡到下午茶時間才醒的人竟然也要上課!?是在職進修嗎!?那也應該是晚上吧,不想幫我送中餐不用找這麼爛的藉口吧,而且他怎麼會知道我們學校的早餐什麼東西很好吃,該不會跟學校的護士偷偷的在約會吧,男人果然就是好色.,方圓百里內的好貨色都不會放過。

 

『哼~不稀罕啦,我有便當了』

 

珍妮完全忽視現在正在進行的自我介紹,相信她要花半個學期的時間才能完全把同學的姓名跟臉孔給對準接上,不過依照以往經驗,不用她刻意的去記,這些人就會想鬼魅般的一直出現在眼前好讓她印象深刻,不論用什麼方式。

 

『葉月,我可以叫妳小月嗎』,把椅子拖到葉月座位旁,搖著尾巴熱情望著她

 

「當然可以啊,妳叫做珍妮是嗎,很高興認識妳」,名媛般溫柔禮貌的微笑著

 

『那我們中午一起吃便當吧,不知道是什麼好料』

 

「我吃不慣外面的東西」,手藝太好連帶的也把自己的嘴給養挑了

「我帶了一盒巧克力餅乾還有紅豆麵包,我們可以一起吃」

 

『哇~是巧克力餅乾耶』,珍妮非常沒禮貌的打開保鮮盒伸手就拿了一塊往嘴裡塞,絲毫沒察覺小月額頭上跳動的青筋

『天ㄚ~好好吃喔,小月妳真的好厲害』,舔著手指上殘留的編乾碎屑,腸胃咕嚕咕嚕大聲的呼應著,『呵呵』,乾笑了兩聲,『沒吃早餐,所以現在餓的要死,好佳在妳救了我』

 

「很高興妳喜歡我做的餅乾,不嫌棄的話我的便當也可以給妳吃喔,只是紅豆麵包我就沒辦法讓步了」,小月依舊是優雅的保持她的微笑

 

看著眼前這個白雪公主真人版,『妳一向都這麼的有禮貌嗎,韋爸如果知道我交了妳這麼樣的一個好朋友他鐵定會高興到又再中風一次』,撇過頭珍妮的聲音忍不住哽咽

 

「嗯!?」,不敢至信的盯著這位情緒起伏大到足以讓精神科醫生判定是個瘋子的新同學,小月因興奮而睜大的眼睛閃閃發亮,真是太有趣了。

 

『那就先謝謝妳的便當啦!怎麼還不趕快打下課鐘啦我討厭餓肚子的感覺』,鼻孔微微的撐大

 

 

 

 

 

 

 

「小粉紅的自我介紹到這裡告一段落,想特別認識誰請私下多多交流,本校的民風開放,戀愛學分留到大學才修可就太浪費囉!在介紹你們代理班導出來前學長我還是提醒各位學弟妹們,師生戀在校內可是被禁止的,老師們可都是蓋了手印簽了生死狀才進的了小英,校規對學生也是有明文規定以開除學籍論,所以千萬不要挑戰公權力!由於小粉紅的導師請了產假要到第二次段考之後才有機會跟各位見面,所以請了負責你們小高一體育課的令狐老師來當代理導師,請各位掌聲歡迎他」,我這個學長到這裡也算功成身退了

 

怎麼令狐這麼冷門的複姓到了這個城市就變成百家大姓了,他們有家族在這裡嗎,低頭嗑著巧克力餅乾,珍妮完全沒有抬頭的興致。

 

『大家好,能同在一個班級也是個緣份,記得要好好珍惜身邊的同學阿』

 

這沙啞的嗓子還有正經八百囉嗦的要死的開場白,姓令狐的遺傳基因果然是很驚人,我要吃便當快給我便當,我要我的便當。

 

『基本上我把你們當大人看待,也請你們不要把自己當成小孩子,這段期間我會給予你們相當大的自由,但前提是不要有任何老師或是麻煩來找上我,為了給你們方便也給我自己方便,我決定把班上的事務交給班長和副班長負責,從國小到國中這幾年的時間我相信大家都很了解一個班級是如何的運作,剛在教室後面觀察了一下,莉莉跟雅米我可以麻煩你們在我帶班的這段期間擔任班長跟副班長的職務嗎,我相信妳們可以做的很好的,等藍老師請完產假回來你們可以再重新改選』

 

「老師這樣我們兩個有什麼好處嗎」,雅米馬上的開口討人情

『擔任兩個月的幹部,一人各記大功一支應該很划的來吧』

「可是我們一個是班長一個是副班長,怎麼可以」莉莉似乎有其它的意見

『我沒有規定班長跟副班長誰要負責什麼,總之就是妳們兩個一起分工合作,所以同記大功一支我覺得很公平,至於下面其他幹部妳們再自己找,下個禮拜開周會再跟我還有全班報告』

 

「好吧!我願意」、「恩!沒意見」這兩個姐妹花就這樣乾脆的接下任務

 

『另外我提議韋珍妮同學擔任總務一職』

 

沒想到自己的名字會被提起,珍妮很不爽的抬起頭想要反駁,正衝到嘴邊的話在看到代導之後反縮回咽喉嗆到自己

「咳咳咳….」怎麼會是大叔!!!!!!!!!!

 

『妳還好吧』,小月擔心的拍拍珍妮的背,遞上保溫杯裡的大吉嶺,以為珍妮被巧克力餅乾給嗆到了。

 

「我沒事。。。」

 

珍妮撐著鼻孔氣呼呼的瞪著令狐,他什麼時候當了鬼狗屁老師了。

 

令狐則是歛起笑容,若有所思的盯著眼前這個住在一起一個多月的室友。

 

 

午休鐘聲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