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要回家的。

 

 

回到教室的小芙不知是累了還是怎麼,一坐到位置上竟捨不得起身。雙手沾上課桌,原本該濕潤的木頭觸感竟傳來細微的麻刺感。

平常上學時間,小芙的”感知”被人群干擾著。在情緒或是言語上,人們總散發強烈的意識,侵入性強波長壓迫著小芙也蓋過些微弱的雜訊,。

 

 

她驚喜的發現這張課桌椅殘留著前主人的的歷史。指腹順著原木桌面的紋路,順著調皮的痕跡,她細細的移動、探索著。

前主人應該是個有強烈”第六感”的人吧!帶著濃厚的旖旎色彩。"他"也許是個女孩。

 

 

 

 

 

**

 

 

 

「啊!!!」小芙被突如其來的黑暗嚇的驚聲尖叫。

 

 

『嘿嘿嘿,大野狼抓到小白兔囉!還不乖乖就範』刻意壓低的聲線帶著輕薄語氣。

 

 

從後方伸出來的雙手遮掩著小芙的視線讓她神經緊繃,雖然臉上的柔軟的觸感告訴她不用太慌張。

 

應該是熟人才趕這麼放肆吧!?

 

「女狼請饒命,我沒幾兩肉,不好吃的」小芙諾諾的應著。

 

 

唉呀,被識破!

 

『要我放過妳!?可以啊!!告訴我妳的罩杯是多少我就賞妳個清白!』好調皮喔我,哈哈。

 

 

連罩杯是多少都說的出口,「喂!夠囉!」打開學以來她也就認識這麼一百零一個女無賴。

 

 

伸手把眼前的黑幕給扳開,轉頭準備唸個兩三句卻意外的發現珍妮旁多站個陌生的男同學,走在舌尖的話一下給夭折了。

 

看他胸前校徽的顏色跟自己不同,應該是學長吧。小芙想到剛剛珍妮的玩笑話全給他聽見,臉刷的一下變成豬肝紅。

 

 

 

**

 

 

「我說你會不會笑得太誇張」珍妮偏著頭看著一旁因為憋笑而顫抖不已的學長 。方才有人講笑話嗎!?

 

小芙拉了拉珍妮的裙襬,遞上一包粉色包裝的濕紙巾,『快拿給學長!!』這兩個人怎麼一點自覺也沒有。

 

 

敢情他眼角的液體是笑出來的!?「給他濕紙巾擦眼淚會不會嫌太浪費了嘛!」。

  

『不是啦!』小芙語帶些許的慌張,『學長的鼻血滴到襯衫上了…』幼稚園等級的玩笑就讓學長噴鼻血,讓這樣的學長跟珍妮走在一起真的安全嗎!?

 

 

接過小芙的愛心,珍妮粗魯的將濕紙巾塞到學長鼻孔裡,還不忘用食指多戳兩下。

學長的血小板似乎都罷工了,「喂!你要害我背負過失致死的罪名嗎!!」抓起學長的雙手蓋在鼻翼兩側,「捏緊!死了我不負責!」,半威脅的語氣剛好掩蓋過她些許的不安。

 

 

『唉…』世態炎涼啊,Chris重重的深吸口氣。

 

珍妮學妹才跟他並肩走過三層樓高的樓梯、五間教室的距離就把女子的溫柔和長幼有序的道理拋諸腦後。

不過,他的直覺果然沒錯,她真的很特別。

 

 

『學妹我叫葛賜伸出右手摘掉頭上的帽子(哪來的帽子?)繞過右側身體畫個半圓划至胸前,右腳往左斜後方輕點,鞠躬,或是叫我Chris也可以』抬頭露出黃金招牌笑容上下排對稱剛好十顆白閃閃的牙齒,泛紅的鼻樑加上塞在鼻孔上紙巾絲毫不減他的自信指數。

 

小芙下意識得跟著學長牽動了嘴角。有種熟悉感,她多看學長兩眼。怎麼好像有點眼熟….

 

 

『請問這位小白兔學妹有興趣跟我們一起去社辦走走嗎』 女生好像都喜歡成雙成對的活動,上廁所也是一個拉著一個,有同學的陪伴也許珍妮會甘願一點。

 

這種不懷好意的笑容!有鬼! 珍妮一把勾住Chris的手臂。

「小芙很忙!她要回家幫她媽做生意,所以…我 陪 你 去 就 夠 了!」。男人!嘖!看到妹就想把!!!

 

抬頭望著講台前的時鐘,「糟了!珍妮~我先走囉!!」。

「學長再見」。

 

 

 

**

 

 

 

「雅米妳今天要用什麼顏色的眼影!?」尤莉莉興奮得翻著姊妹的化妝包。最新一季的色盤一應具全,好美喔。

 

『我在考慮要不要用新買的"誘惑",只要疊一層上去顏色就超飽和的、又很有光澤』雅米對著桌上的立鏡,拉著人中替刷了四層又濃又長的睫毛穿上雨衣。她用餘光飄了莉莉一眼,『妳準備好了!?』。

 

 

拿出雕著玫瑰的黑色持鏡,莉莉歪頭看了看,「今天皮膚狀況很好,上了一整天課也沒浮粉」不過好像有點暗沉耶。「妳覺得我腮紅需要補嗎?」。

 

『等一下幫妳看!』雅米從化妝包裡撈出修容組,用毛刷沾了沾比膚色深幾號的粉餅,在手背上彈掉多餘的粉,從太陽穴往嘴角輕輕的來回畫了幾下。

 

『妳補點橘色好了,粉色不適合膚色太黑的人』。

 

莉莉神情不悅的抿了抿嘴唇,「幹嘛講這樣」眼神像走廊方向飄了過去,

「ㄟㄟ~雅米」,莉莉用下巴往教室門口點了一下,小聲的說道,「妳看那是誰!?」。

 

 

 

 **

珍妮一路將葛賜拖至自己教室講台前的位置,『你衛生紙按好,等一下鼻血又亂噴,要幫我們教室脫地嗎你』像是教室裡沒半個人影似的,她走向自己的位置收書包。

 

Chris雙手環抱胸前,好整以暇的翹著二郎腿,打量著教室布置。很明顯的,這班導師應該不怎麼管事。後方的布告欄還放著上學期的公告,左上角的布置還因為雙面膠的黏久失修而垂頭喪氣,潮濕讓原本艷紅的紙花向外暈染著淡粉色,可用花團錦簇來形容這片榮景了。

不打算參加教室布置比賽也好歹把東西清乾淨吧。

 

雅米瞇著眼打量著這位帥氣的學長,越發越熟悉。

 

Chris禮貌的向她們揮了揮手,『學妹們好,放學準備要去參加party了嗎』現在的新生花樣越來越多了,不知道她們的"真面目"長怎樣,大小眼!?還是沒有眉毛!?,想著想著他加深的笑容多了兩個小小的酒窩,就在兩邊的嘴角下方,甚是迷人。

 

看著像挑夫拎著書包走向他的珍妮,多麼的自然不造作,雖然那頭黑髮假的有點礙眼。

 

 「你是葛賜學長對不對」雅米興奮的將食指指向講台方向大聲驚呼,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害的某位正在上腮紅小姐多暈開一圈。

 

哀怨的拿起蜜粉,『妳認識他!?』怎麼這妝越補越厚啊~唉。莉莉狐疑的看著雅米,『妳幹嘛那麼興奮』,雖然說這個學長是滿帥的沒錯。

 

「喂!朝會時間雖然我都在忙著剪分岔,可是重要的東西我可沒漏聽到!」她往上吊了吊眼珠子。

 

「他可是現任偉大的社聯會會長啊!」。

 

所謂的社聯會就是聯合所有社團的社長所組起來的組織。所謂的社聯會會長就是所有社團對外的窗口,獨立作業,不屬於任何一個社團。 

平常社長們課業繁忙,還要扛起整合社團內的大小事務,連談戀愛的時間都快擠不出來的情況下,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和學生會以及學校周旋。 

 

社聯會是葛賜自己一手創立。

 

 

仗著自己跟學生會有一段淵源,學校的運作模式他也瞭若指掌,跟他們溝通就像嗑瓜子閒家常般。反正他沒興趣參加甚麼社團,女朋友一職也從缺,愛串門子的個性,做個順水人情何樂而不為,只是在他畢業後這個社聯會還能不能繼續存活會是個隱憂。還有兩年的時間。

 

他向珍妮伸出了手,露出了最無害的笑容說道。

 

 

『走吧,我們去社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