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可不可以不要這樣」,他投降了,我知道。

 

僵在那兒,此時此刻我懊悔為什麼不學學婆婆媽媽們跟追八點檔,天下XX心、XX人生可以提供相有力的詞彙,雖然三字經也有震懾的作用,但我不想用,我得從容地下戲。

 

親愛的你知道嗎,是你給了我選擇的機會。

 

五分鐘過去,被緊拽在背後的手腕燒的炙熱,光從指間放血就能剮掉我半條命這樣緊繃著。我鬆了拳頭、抽離,轉身雙眼直逼著這個男人,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能退縮,不需要任何軟弱、懊悔甚至是憎恨,我要保持清亮彷彿看透、放下一切的眼神,絕對不能模糊。

 

「妳知道我愛妳」

 

是啊,我知道你愛我,我給了你理想的愛情模樣。你找回一顆跳動的心,在我身上完全解放、得到你所有的想像,你得到一個擁有我的新世界,你覺得你又活了一遍。

 

我知道我愛你,我愛你每個月給我的十萬塊生活費,我貪婪著你罌粟般的身體難以自拔,我愛你把我看待我這般特別。

 

 

我絕是百分之千萬的貪心。

 

 

因為你的配偶欄早有人佔了缺。

因為你有個老母親在等門。

因為你不忍再看老婆承受一次生產的痛苦,所以你去結紮。

 

 

「你還有沒有其它的話要說,不然我要開店了」,除了冷漠我不該有其它情緒。

 

「不要離開我」,鬍渣和泛黃的領口,平常的你是注重門面的。

 

「你想要我把東西還給你嗎!?」,有個朋友說:當一個男人花越多錢在你身上他就越離不開妳,是不是像這樣!?

 

「我不是那個意思」,你激動的紅了臉。

 

 

我伸手探向M&W的招牌燈後,食指像勾挑內在美的內扣般開了開關,招牌透著靄靄的黃色光暈,好像指引了什麼。

 

「既然如此我們算是兩不相欠吧。我們就和平、漂亮的結束不好嗎」,我用袖口擦了擦燈罩,深吸口氣「你有你的包袱,你放不下、我也提不起,我們都自私不是嗎」,拍打著袖口沾附的灰塵。

 

 

「真的就這樣了」我軟下語氣,口氣有了溫度。

 

 

 

「Lili!」,令狐嶽疾步向他們靠近,將身體卡近這兩人間。這男人是誰,怎可以把老闆娘逼得如此狼狽,他用聲音壓制對方的怒氣,論身手他極有自信。

 

 

「…我們改天再談」,男人深深的看了白莉

 

「我們之間真的沒什麼好說的」,垂眼轉身走進她真正擁有的天地。

 

 

 

伸手擋下怒氣勃發的男人,「Lili的個性我想你應該多少了解吧,你最好還是不要出現了」,令狐嶽今天穿著緊身黑T,肌肉線條嶄露無遺。

 

男人忌妒的發狂,眼前這個直呼白莉小名的男人,「你憑什麼管」。

 

「就憑我跟Lili是多年的好朋友兼主顧關係,再說我對這瘋女人沒興趣」,單手擺出送客姿態,「不送了」

 

 

 

 ***

 

 

走進店裡,劈頭就問,「妳最近就是跟這男人混在一起嗎」,好在對方是個有文化的斯文人,不用捲袖口就可以把人請走。

 

白莉悻悻然的打開啤酒冰櫃,以手代開瓶器啵的旋開一乾而盡,喝得太急,她打了個酒嗝,「先掃地吧」

 

 。。。。。。。。,這女人。

 

 

「我在等小珍妮」

 

「你們和好了嗎」,她環抱令狐的肩頸,還滲著水氣的酒瓶抵著令狐的背脊,她對著他輕輕呵著酒氣。

 

將她的雙手拉開擺放在側身,以防白莉再踰矩,「我們沒吵架」,穿著高跟鞋的白莉身高跟令狐只有幾公分的差距。

 

 

「怎麼可能!小女生很愛鬧彆扭的」,白莉嘟著嘴

 

「妳是不是跟珍妮說了什麼,就非要這樣唯恐天下不亂妳才開心嗎」,之前跟藍天的事情也是,白莉說什麼都要插上一手。

 

「我是為你好」

 

「什麼該死的為我好,Lili妳根本什麼都不懂,妳管好妳的私生活就夠了」,這女人為什麼連傷心的時候都不能裝著副讓人憐惜的樣子。

 

 

「看來小珍妮對你影響很大喔」,她飄了一眼店門口的火紅身影,白莉竊竊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